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人生第一次出國PartI_高鐵-桃園機場

今天是January 5th 2012,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頁,活了一把年紀終於想出國,出去前遊學顧問已有非常詳細的說明,但年紀大忘性強,唯一記得的就是"注意安全"四個字,心想管他的就出發了。首先從台北搭高鐵到桃園站,看到標示5號出口可以去搭接駁車(只要30塊),路程大約25分鐘吧,其實我也忘了。

搭乘Cebu Pacific Air要到第一航廈,在這裡跟各位報告,不管肚子餓不餓身上最好還是放點糧食,這是我的切身之痛。晚餐明明就已經吃飽飽的上路,肚子竟然不爭氣愈晚愈餓,只怪我鐵齒的認為飛到馬尼拉也不過兩小時,加上擔心暈機、食物會從嘴裡滿出來,便率性的未帶任何乾糧,更衰的是第一航廈整修中,晚上11點商店也休息了~唉!我也不想為了吃坐接駁車到第二航廈,於是就到處閒晃等Check-in。櫃台在4B,航班兩小時前才會開,太早到也沒用,除非你像我一樣有耐心。把護照與印出的機票資訊交給服務人員,行李秤重並經過X光掃描無誤就可以去登機了。

接著準備去登機,進去前要把身上全部的東西放到盒子裡,隨身行李要經過X光掃描。我整理行李時只記得把鉛筆盒的美工刀拿起來,卻忘了刀片,嗚嗚嗚~我的精美刀片被沒收了。檢查完畢繼續往前走,突然經過一段很有fu的走廊,與整修中的第一航廈根本是兩個世界。

進入登機室前經過一整排的商店,不是整修就是休息,拖著飢餓的身軀,突然看到商店櫥窗裡面有個冰箱放了一些飲料,心想不知道有沒有三明治,當我面對櫥窗坐著休息時,兩個外國人也很期待的看著裡面,接著說:Damn! Look at the beers!  突然有種同病相憐的fu~(結果忘記拍照了~呃)。
原來即使是凌晨也有很多人搭飛機耶,班機誤點約一小時,沒有任何標示或說明,乘客們也很有禮貌,沒有任何人生氣或抗議,也許是因為根本找不到服務人員吧~哈!總之,最後很幸運地上了飛機,待續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