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人生第一次出國PartII_Manila to Iloilo

06 January 2012 凌晨四點多終於到達馬尼拉機場,出關前要先繳交Arrival Card、Customs Declaration、護照,如果真的搞不清楚怎麼寫,出關前的柱子上有貼範例。原本在飛機上我已經寫的差不多,看到範例才發現寫錯了,排隊人潮愈來愈多,緊張到又寫錯三張Arrival Card~生氣!後來偷瞄其他人寫得亂七八糟一樣可以過,也許是我太認真了。領完行李出去前會有人問此行目的、行李裝些什麼,我只說了Study English、Clothes。雖然他頭上冒出問號似乎想再提出問題,最後還是讓我通過了,哇~真是好險!
出關後機場有很多櫃檯可以換PESO,往樓上準備Check-in到Iloilo的機票,要搭電梯請按三樓(如果我沒記錯的話)。

不到清晨六點櫃台擠滿了人,原來菲律賓人都這麼早起,還好我轉機時間夠長,不然會緊張到爆。螢幕上都沒看到往Iloilo的櫃台,拿機票資訊給服務人員,他們會告訴你要排哪一列。Check-in時,一樣將機票資訊與護照給櫃檯、行李放上去秤重,拿到機票他會稍微說明航班與登機門,接著終於可以稍微放鬆心情好好休息一下了。

樓上有很多東西可以吃,但暈機 + 疲倦實在令我沒啥胃口,看到親切的7-11便走進去買了一個包子,千萬別小看這個包子,他可是台灣的兩倍大,味道跟台灣好像差不多吧(忘了拍斷面秀,因為都是齒痕)。

從馬尼拉機場往外看,彷彿自己仍在台灣,看起來真的很像耶!

準備搭機到Iloilo,入關前要通過X光掃描,男女分開,把口袋所有東西都拿出來,包含鞋子都要脫掉,掃過之後要站在臺階上讓海關人員檢查,她突然問我:male or female? 嗯~還好我聽得懂這兩個字。接著就可以拿回自己的東西、穿好鞋子準備到登機門囉。

登機前有一些商店可以逛。

哇~~~還有書店耶。都是英文的耶!!!!!

準備起飛囉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