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

菲律賓遊學,寶貴媽媽CDU日記 (連載)

寶貴媽媽今年50多歲,是退休老師!
今年10月透過 杜威遊學 代辦前往菲律賓位於宿霧區的 
CDU語言學校 學習英文。
 (菲律賓宿霧醫學大學附設語言學校)

沒有太多預設立場、有著是一顆接待新事物能寬廣的心...寶貴媽媽開始分享她在菲律賓的遊學日記 :

1011 Monday
Angelie提到她去年大學護理系畢業,護士在菲律賓是熱門科系,因為考上護士證照後,至少二年工作經驗,有機會申請到英國或加拿大英語系國家工作,她說四年學費很貴,至少200p以上,在菲律賓算是高學費,必需要出國才能賺回成本,菲律賓護士薪水每月6000 P左右。在菲律賓熱門行業:第一是電話接線員,特別是需要與外國人接觸的機構,例如外貿公司及旅館,不限學歷,英語口語能力要很好,月薪最高在18—25p,第二熱門是電腦程式設計師,月薪在14--20p,第三是ESL老師,因為韓國學生需求量大,薪水視各校規定,節數少的老師也許七千都不到,但可以累積教學經驗。一般私立中小學教師薪資每月7---8P,公立學校每月15—20P,教師證像台灣一樣難考,每年二次考試,教師薪水不見得高,但是單純穩定,也是熱門行業。在ESL教書,需大學畢業,修過相關教學課程,因為護士需要對不同年齡層衛教宣導,學校有相關課程,她才能到這裡應徵工作。她計畫工作ㄧ年之後辭職,專心準備證照考試,很難考。祝福她考試順利,很秀氣有愛心耐心的老師。
CDU ESL教室設備及空間,算是好的,才開張二年,每天提供教師訓練課程,增強教學技巧,且嚴格要求老師ㄧ定要上,是其他學校沒有的優勢。只是學費比其他學校貴,網路只限於自修教室,數量太少,無法滿足學生需求。
四點沒課到自修室上網,收到很多回信,大致都說很高興分享我的學習生活,導師說要把我對英語學習的一些想法,放在班網,鼓勵同學學習英語,尤其要珍惜選修校內英語系課程,不一定要花錢到外面補習。
(加菲貓經作者本人同意轉載,版權為作者所有!網友不要任意貼文喔!!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