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

菲律賓遊學,寶貴媽媽CDU日記 (連載-2)

寶貴媽媽今年50多歲,是退休老師!
今年10月透過 杜威遊學 代辦前往菲律賓位於宿霧區的 
CDU語言學校 學習英文。
 (菲律賓宿霧醫學大學附設語言學校)

沒有太多預設立場、有著是一顆接待新事物能寬廣的心...寶貴媽媽開始分享她在菲律賓的遊學日記 :
1013 Wednesday
早上往不同地方散步意外看到傳統市場,很熱鬧,和Carbon Market差不多,Arlit說是Mandaue最大市場,東西會比超市便宜,因為超市要稅金。
學校伙食樣式大概是那樣了,重複輪流,可以找尋外面新鮮樣式。中午到CDU前面自助餐買三份魚,不大,各25P,可是塑膠袋很薄,刺破了袋子,湯汁流出,有些麻煩。(菲律賓塑膠袋多數很薄)
淑菁老師回信說,回國時要告訴她。她曾說過要follow me the Phillipines。等我回去,也許有人要問我如何玩宿霧了,要認真蒐集資料才好。交通住宿民情習俗消費習慣比較重要,景點看旅遊手冊就可以了。
要多請本地老師協助詢問了。Angeliemotel很便宜,可以去電話簿找電話,聯繫了解詳情。很棒的訊息。
很多學生一天九節滿滿,我六節是最少的了,特殊課程自由參加,仍在考慮中,參加了會更累。
晚上至采薇房間,問她去薄菏島經過,看起來花不少錢,也不怎麼好玩,一個人三天二夜加船票,約6500P。下午Lovely老師說可以去SM二樓,有許多當地旅行社,詢問到長灘島價位行程訊息。
翻了一下長灘島資料,我不是有興趣海上活動,但對於旅遊手冊的訊息,也會好奇,想一探究竟美麗沙灘,是否真如此吸引歐美狂熱,或過度宣染。
1014 Thursday
Jam 今天考生字,整篇文章填充單字close,經過背誦,自我感覺良好。不能辜負老師的好意。
Jam挑的教材都是從CNNTIME下載,全球性知名媒體,時效性及影響力是基本特性。專欄作家寫作技巧嚴謹,論述宏觀客觀,用字精準專業,引述的研究資料信度效度兼顧,可以讓思維走出島國,是上上教材。
Jam要我們上google查詢Chile Miners相關資料,是八月發生的事,智利運用攝影科技探測礦坑,被困十七天後,發現33名礦工存活,影片傳播全球,大家都震撼喜悅。但是政府過度炒作宣染,甚至伴隨音樂,猶如馬戲團般熱鬧,消費困擾礦工家屬,引起新聞界評論。
Dabbie永遠充滿活力,今天帶維他命C去教室,她吃二顆,Paulㄧ顆,大家都要補充體力。Paul每天12節課,滿堂,永遠疲倦,可是不曾缺課,很瘦,長痘痘,努力分辨是非,將來是有為青年。我一天六節課,三節與他同班,算是很有緣,要多關照他。
Brendon說我們回國之後,缺乏環境,能力消退是很快的,鼓勵要找機會繼續努力。他說話輕聲細語,有英國紳士風範。他說我是unusual woman.
中午去一趟傳統市場,炸地瓜及炸香蕉串,裹糖衣,一串 5P,像台灣的糖葫蘆,硬脆好吃,很特別。Angelie說串一起的食物,叫做que,意思是小塊食物木棍串成直線,燒烤食物都叫做que,台灣也流行此種吃法,只是竹棍有防腐劑。
CDU ESL教材更新速度很快,對教師專業能力要求嚴謹,老師隨時補充時事新聞教材,看的出ESL這個行業,在菲國競爭激烈。
菲國政經發展,需要更多加油。但是ESL師資教材,世界一流不為過,否則無法滿足外籍高知識水平學生求知欲望。這一點值得稱讚。
學生出國讀書,目的在求知,開拓視野,培養成為世界公民的國際觀與態度---態度決定高度。發現並學習他國優點,尊重欣賞差異性之美,才能增進遊學效益及樂趣。缺乏調整及適應能力,失去出國本意,就對不起荷包及時間了!
(加菲貓經作者本人同意轉載,版權為作者所有!網友不要任意貼文喔!! )
出發遊學前也可在家練習口說與聽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