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出國前語言練習-英文家教-其選擇與上課技巧

出國前英文大補帖

選擇線上家教老師與上課技巧
首先我們先談談,為什麼請家教
如果您想練習外語或英聽跟口語,如果選擇補習班,有的只看廣告或一面之詞,可結果可能是花費金錢與時間。所以建議請家教老師授課多交流,加上自己的學習感受,優秀教師是會懂得激發學習興趣,把難懂的問題講得透徹、明白,並常常親近老師,將贏得更多學習成效。
多交流:
要常與教師交流,聊聊自己的優缺點;說說在學習中的需要和調整、解決的問題:再談談下一步該怎樣做,具體的策略是什麽,教師通常都很有經驗,但如果不說會造成誤會,常溝通會讓您如願以償。
此外,我再為學員們提供三條“高招”:
“宜早不宜遲”
當你發現自己在某一方面出現有點吃力,跟不上的時候,就應請教師及時指點迷津,否則貽誤時機,問題積少成多,逐漸喪失興趣和信心,那時再說,難度就大。
“宜精不宜多”
指一次的教學內容不能過多,一週時間約3-4堂,也需要休息日,若沒有了快樂的假期,反而會無興趣投入學習,采取“少而精”“各個突破”的方式使自己在踏踏實實地學習之後,能開開心心運用語言的樂趣,如此勞逸結合的學法既觸發了學習熱情,又順利地解決了學習中的存在的問題。這豈不是很好嗎?
“超迷你團體式”家教
老師可成為你最佳的學習夥伴,英文課程方面建議選擇,二至三位具豐富的教學經驗家教老師,將個別輔導相融合起來,能在階段性學習多聽聽不同說法,這樣進步會很快,藉由教師靈活多樣的教學方式可以根據每個學員性來“增補營養”。
而學員在其氛圍中學習,就有了動力,也就能主動地“吸收營養”。
當然,各個學員的具體情況千差萬別,教學方法應該因人而異、因材施教。
願所有的學員都能選到合適的家教老師,願所有學員都能在學習上取得大幅進步!



Hi家教 外語專家(英文、日文、韓語、歐語) www.hitutor.com.tw
免付費電話:0809-090566   海外學生請撥:886-4-37042882(台灣時間,週一 至週日 09:00-23:00)
Mail 家教課程預約:hitutor@hitutor.com.tw Skype:hituto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